在網路上看了幾篇中文化的文章,可能是在舊版的joomla上安裝中文語系,所以方法已經不適用了。

後來自己亂試,原來現在已經改成更便利的方式了。

假設狀態為Jommla1.6.3已經安裝完成…

在首頁的左下角點按 「Site Administrator」進入後台管理…

Jommla    

1.切換到「Extensions」下的「Extension Manager」頁面

2.確定是否在「Install」頁籤

 

(以下3和4兩種安裝方式,請選擇其中一種方式來進行安裝就好)

3.使用套件檔安裝

●  如果已經從網路上下載對應的語系檔(在此我下載了 Joomla 1.6.3 的繁體中文語系,記得版本要正確。)

●  可直接按「瀏覽…」,並指定下載到電腦中的語系檔。(在此我下載的語系擋名為 zh-TW_joomla_lang_full_163v1.zip)

   p.s.此語系檔不用解壓縮,請直接套用

●  按下「Upload & Install」開始上傳並安裝

●  稍為等待一下,在上方出現「Installing package was successful.」就表示語系已安裝完成。

 

4.直接指定套件網址安裝  (如果已經用第3點的方法安裝好了,就不用在使用此方法再安裝一次)

●  直接輸入Joomla 1.6.3 繁體中文語系檔的網址

http://joomlacode.org/gf/download/frsrelease/14729/64251/zh-TW_joomla_lang_full_163v1.zip

●  按下旁邊的「Install」,Joomla會自動下載並安裝

●  稍為等待一下,在上方出現「Installing package was successful.」就表示語系已安裝完成。

 

預設語系設定

joomla-lan-set.jpg   

1.切換到「Extensions」下的「Language Manager」頁面

2.確定是否在「Installed」

3.在 Traditional Chinese(Taiwan) 的 Default 這一欄的 「☆」 按一下

4.顯示「Default Language Saved.」表示預設語系已經設定完畢。

arrow
arrow

    topurpl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