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鐵頭神功有多利害呢?

一擊斃命…(左眼鏡片應聲破裂!! ) ↓

IMG_2067.JPG

 

其實這已經不是老大搞壞的第一支眼鏡了…

下面就來寫寫他的破壞史吧!

上面那支眼鏡並不是他的處女秀…

他毀的第一支眼鏡是下面這支…↓

IMG_2070.JPG

這支眼鏡大約是在2002年左右配的

在我的照顧下,平安無事的過了4年…

就在老大出生滿週歲後,開始進入它的黑暗期…

照片看起來雖然非常完整…

實際上左邊關節已經快要殘廢了…

眼鏡只要被他抓下來,一定是被當成了拉力訓練的工具…

死命的左拉右折的…(大哥這不是這樣玩的啦!)

好在這支眼鏡的體質不錯,在老大的摧殘之下,雖然已經快要殘廢,不過還是勉強可以使用…

直到老大給它最後一擊…

就在2007年9月…某天早上六點左右…

因為老大是早睡(晚上九點多睡)早起(早上六、七點起床)的好寶寶…

這天老大一如往常起個大早…(其實我大約七點就會起床,只是他比我早了一點點!)

看看兩邊的米蟲(他睡在我和老婆中間)還在睡…

自行爬下床找東西玩…渾然不知他已經相中我的眼鏡…

由於他是從我身上爬過去的,所以我知道他下床了,可是我還是懶了幾分鐘才起床…

就在這短短的幾分鐘,老大竟把眼鏡當成了車車,在旁邊的床頭櫃上 "路來路去"…

等我看到的時候,心都涼掉了…

因為鏡片用的是球面的,所以在兩邊鏡片的中間出現了兩大片的括痕區…

載起來就出現在正前方,不看到都很難…

這樣的眼鏡實在很難再載下去…

該是配新眼鏡的時候了…(沒想到新眼鏡的下場更慘!)

 

想說既然要配新眼鏡就要配實用一點的…

以現在的狀況,想起以前配過一支鏡架可以彎曲的…

似乎滿適合這種情況下配載…(至少不怕他把鏡架拉開)

也就把新眼鏡設定在這類的鏡架…

↓ 最後為什麼會選這一支 NA-626 呢?因為符合我的需求,而且有在特價…

IMG_2065.JPG

這也就是開頭第一張照片那一支…

下面這先來看看它最後的身影是怎麼的…

慘!

IMG_2062.JPG

慘!慘!

 IMG_2068.JPG

慘!慘!慘

IMG_2063.JPG

其實鏡架是完好的…只是鏡片慘慘慘…

本來有想過再重配鏡片就好了…後來想想下場應該還是一樣吧!

原先以為是因為鏡片的品質太差,才會這麼不堪使用…

請教了某眼鏡店的店長,才知道原來是跟鏡架的設計有關…

因為鏡架彈性佳,而且鏡架是崁入鏡片中…

當眼鏡受到碰撞,大部份的力量都是鏡片吸收…鏡片才會這麼容易破損…

 

這支鏡架雖然只使用了五個月,換掉真的滿可惜的…

不過在這五個月的時間裡,使用上並沒有想像中的好…

除了造成鏡片容易破裂的問題外…

因鏡架很有彈性,沒有辦法很有力的夾住我的頭…

再加上我的鼻子容易出油,造成眼鏡老是往下滑…

鼻墊是設計成固定式的,沒有辦法像一般活動的鼻墊可以完成貼住鼻梁…

而且還嚴重縮水1.5mm左右…

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換掉好了…

 

↓ 新的眼鏡拿到第三天了…

當初配的時候,有跟店長溝通過我的情況和需求…

所以店長選擇一些比較合適的鏡框讓我挑選…

真的希望這次可以撐久一點…

這也是第一次使用非球面鏡片…

聽說清淅度會好一點…

目前適應的滿好的…

只希望不會再被鐵頭打到…

IMG_2075.JPG

IMG_2076.JPG

IMG_2077.JPG

IMG_208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purpl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